觀音十九渡-31 觀音十九渡-31 飛狐:所以就是說……觀音跟玉青說——今天說的這個清淨心,不僅僅是指對你的生活,對你的身體,還有就是對修行這方面……也是相當的重要的。 S:嗯。 飛狐:先前青霞不是說……覺得我很自然嗎?觀音就說,為什麼我能夠很自然地進來,進來以後也能很自然地往上升——就是因為在這之前,我把心給磨平了。但是這個之前的磨平是相對的平,並不是說我就全部就平了。在這個(行觀、修行的)過程當中,也在不斷地在磨這個心。但是就是在我觀之前,經歷的很多事情啊,以及自己修行上碰到的種種事,把(我的)大的一些問題先解決掉了。 玉青:嗯。 飛狐:然後給的?酒店兼職蚢牊陷N是……比如說有的人,精力充沛呀,比如說是短跑冠軍。圖像中他這個跑呢,是從下往上跑,不是平著跑。上面就有根繩子啦,短跑冠軍就使勁跑、使勁跑,跑上去把繩子抓著。但是到最後他沒勁兒了,他還得從這繩子上掉下來。就是像入觀似的,有的人覺得入觀越早越好,或者觀得越大越好,觀的越多越好……就像這個短跑的這個人,他跑跑跑,跑到後邊兒他的體能沒有了,也就是他的層次還沒到那個層次的話,他還是得掉下來。(虛空)她們就說,很多人都是……修行最熱情的一段是什麼時候呢?就是……在得到之前是最熱情的。 玉青 婚禮佈置:對,她想得到。 飛狐:嗯,因為她想得到這個東西。但是很多人就是走麥城,就是一入觀……就敗了。 玉青:嗯。 飛狐:她們說,有的是……屢入屢敗。呵呵,甚至於到後邊兒,他自己都沒有辦法解決。 S:這就是過去說的,就是入觀的一個原則就是心不動。所謂心不動呢,就是你貓來了,我心也不動;佛來了,我心也不動。就是我都平等對待,我都把你們當作……你們是來幫我的。你就不要說,今天來個佛,我激動了。明天來個貓,唉,來個貓幹什麼?!那就心動了。 飛狐:觀音又說,無緣不聚首。就是說到你這兒來的,都是跟你們有緣她才過來。 酒店打工 玉青:嗯。 飛狐:而且……對修行人來說,都有很多的東西可以向她們學習的。 玉青:嗯。 飛狐:她說,有很多學人基礎打不好,就是報名這個基礎打不好,就是因為什麼呢?就像那個短跑冠軍,就想往上趕緊沖,趕緊沖!沖到頂上,把上面吊著的珠子呀什麼的趕緊抓著……那是不行的。他看見今天來——還是個貓來報名;我觀了一個月——還是個狗來報名,怎麼還沒見到佛呢?就是很多人就跳過這個報名,就往後面走,一般都走不過去的。 玉青:嗯。 S:就是……他老急著要見佛,再來個黃鼠狼就裝佛了,這回你就見著佛了。剛入觀的時候,比方來個雞呀,來個鴨呀, 烤肉食材來個老鼠呀……你要非常耐心。等到你(玉青)自己能看見的時候,比方來個小老鼠,你就非常耐心,你得問她你叫什麼名啊,給她描述她長什麼樣,你都要做記錄。你問她叫什麼名,她告訴你叫什麼名;另外你問她咱們什麼緣?,你過去在什麼地方啊,咱們那時候在什麼地方啊……那她就可能給你顯人像了,就是哪一世哪一世你們在一塊,什麼什麼事……故事怎麼來的,就是這麼一個一個的故事。它給你講的是一個時空段的事情。又來一隻雞,這個雞可能講的是另外又一個時空段的事情。像這樣各個時空,各個世的積累,你再回頭看……你這個就全有了。 玉青:嗯。 飛狐:才剛觀音跟你(玉青 21世紀房屋仲介)說——無緣不聚首。就是說,她們跟你都是有關係的,所以你就可以問她們,她們就順帶著講你的事。 玉青:嗯。 飛狐:然後觀音說,說的這個能量的回收啊,回聚啊,其實也就是這些緣,她都能往你這兒聚。沒有這些緣,你就還是你。 S:嗯,緣就是你的能量。 飛狐:對。 玉青:哦。 S:就是你這個能量,從你身上剝離走了……這個就是你的緣。她現在找到你,等於就回歸你,這就是回收。 飛狐:觀音說,唉……也不知道一個觀怎麼就那麼難? S:這個觀是最難的,呵呵。就是對人來說,觀是最難的。心經裏面的第一個字不就是觀字嗎?“觀自在菩薩”那個“觀”……心經的起步點為什麼高呢? 濾桶它起步就是觀。 玉青:哦,第五層次的。 S:嗯,第五層。但是呢,都過不去。 玉青:沒有平常心。 S:對對,真正能觀到以後,那就全亂套了。就是他自己的這個心就膨脹了,膨脹的不得了,那就完了。 玉青:說這個……我突然想到真有必要說這個。我昨天晚上還在想,我說我要是看見了,是不是能(立刻)看見媽祖,就不是平常心。怎麼一想想到媽祖? S:嗯嗯。 飛狐:這都是正常的,很多很多的學人都是這樣。 S:嗯,這些緣都是什麼呢?就是梯子,就是梯子的一格一格一格一格。等於就是你是踩著她們一步一步地去見媽祖。沒有這些就等於沒有梯子了。所謂天梯就是指她們,就是指你的這些緣。你比方說上次,青霞說, 商務中心哎喲怎麼來這麼多,像動物園了。那些越多越好——為什麼說動物仙越多越好呢?就是給你搭梯子的。你沒有這些梯子,你根本就上不去。織女為什麼能夠見到牛郎?是誰給搭的橋…… 青霞:嗯,等於給開路的…… S:她們就是梯子,你踩著她們往上行。 青霞:來得越多越好。 S:嗯,越多越架著你往上走啊。最後你走的時候,飄的時候,就是她們托著你去飄啊,沒有她們——你飄不起來。 飛狐:觀音說,從六層就開始飄…… S:嗯。 飛狐:就是飄……飄到不同的層次去。 S:嗯,無飄不定。所謂的定——就是意識的飄逸,差異僅僅是你往哪兒飄?差異在於心系何方…… 興達:你別說到太空,你就是到飛機上看……很美,你比如 G2000你坐飛機,我們上塞外看大山。這個一下雨,在飛機上一看,這個大樹啊,這個山脈啊,都非常清晰,你看那個大沙灘大荒漠就在黃河(邊)上,哎呀……那真是,葉子……一升到天上那真是好看——這時你對人世看的那就是很淡很淡。什麼人啊,汽車,高樓就……這麼點兒。可以看到故宮,天安門,那一片都是紅牆黃瓦,很小一點兒。 飛狐:觀音說,五層沒有掌握好的要是進入飄……那人就完了。要麼就瘋了,要麼就像植物人。 S:嗯,五層是最關鍵的一層。 興達:那到五層……怎麼能練到五層啊? S:剛才講的就是這些,給玉青講的就是這些。 (玉青起身去打電話訂餐。) 飛狐:觀音說……觀音說……(周圍人講話,飛狐沒辦法說)觀音說,唉,在這兒說點話 21世紀房屋仲介,真難。她說,還得聽他們講……(杏子:興達興高采烈的聊飛機……) S:嗯。 玉青:又說我心不靜了吧? S:說興達呢。 青霞:說興達呢,瞎嚷嚷、瞎嚷嚷,我一直杵他,他還講!沒理解,亂在這兒說! S:呵呵,觀音正說話呢,你別打岔。 飛狐:觀音說,像這樣就得天隨人走了,不是人隨天走了。 S:嗯。 飛狐:她說,那是我們帶你們呢,還是你們帶我們呢? S:嗯。 飛狐:觀音不是說你們家不清淨嗎?她說,比如說吧,現在什麼事都沒有,你們都坐不下來半個小時,那更何況平時有事兒的時候呢? 2008-10-26整理-待續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找房子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j43ljq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